close

946106_10154685199595578_5324355413541891471_n  

從小到大在摩斯漢堡吃了萬把塊來著,聽到他既然不抵制頂新覺得有點傷心,不過好在自己做也非常的簡單!

 

[食譜]

四人份

熟飯--------------------- 四人份

薄五花肉------------------ 8條

洋蔥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半顆

生菜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1\4顆

醬油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1大匙

米酒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1大匙

紅糖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1大匙 

1. 米先煮好,五花肉切段、洋蔥切絲。

2. 醃肉:將五花肉與洋蔥加入醬油、米酒、糖,靜置15分鐘。

3. 醃肉的同時,洗生菜、切塊、擦乾。

4. 將熟米飯裝入PE塑膠袋,捏成球狀,起鍋熱一點點油,將球狀米飯放入鍋中輕輕壓扁,兩面煎至微焦則可起鍋。(米飯中也可以加一點壽司醋會更香)

5. 煎好的飯置旁,起鍋熱油,把作法2全倒入鍋中,炒至肉熟洋蔥軟。

6. 將兩片白飯中擺上生菜、肉與洋蔥,就完成了!

 

#小撇步: 飯捏成球狀的時候要捏緊,不然下鍋壓扁時會散開喔!

 

摩斯的份量常常感覺吃不夠阿...自己做要多少肉和多少菜可以加到飽飽飽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umu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